柬埔寨首批输华芒果“落户”京津冀市场

热门新闻
柬埔寨首批输华芒果“落户”京津冀市场

据中新网报道,6月1日,由柬埔寨王国驻华大使馆、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主办的“柬埔寨王国首批输华新鲜芒果接收仪式”于高碑店“首衡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隆重举行。

柬埔寨王国驻华大使凯·西索达致辞时表示,柬埔寨首批输华新鲜芒果的接收,是两国政府和人民铁一般友谊的又一新成就和里程碑,将为柬埔寨农民提供巨大的经济效益。柬中双方可以探讨更多的柬埔寨农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包括龙眼、榴莲、火龙果和燕窝等。

据了解,首衡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于2015年10月29日正式投产运营,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首批落地运营项目。目前场内共有7300多家外地经销商和企业入驻,经营品类约360种,辐射范围达13个省市,2020年实现年交易量1100多万吨,交易额760亿元人民币。

2020年6月,中柬双方签署并交换了柬埔寨芒果输华植物检疫议定书。2021年5月7日,柬埔寨新鲜芒果出口中国首发仪式在金边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芒果成为继香蕉之后柬埔寨第二个可以直接出口中国的生鲜水果。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柬埔寨芒果出口增长迅猛 - 中国水果门户 (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