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果蔬进口五年翻一番,京东快递助力泰国水果最快当日送达中国

要闻资讯
中国果蔬进口五年翻一番,京东快递助力泰国水果最快当日送达中国

近年来,进口水果于中国市场的快速发展有目共睹,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统计数据显示,自2016年以来,中国果蔬进口额增长近乎翻番。

荷兰合作银行报告指出,中国消费市场庞大而多样化的需求,以及对新鲜外来食品的浓厚兴趣,极大促进了水果和蔬菜进口量的增加。统计显示,2016年中国果蔬进口额(含新鲜/冷冻果蔬及干果)为77亿美元,至2020年该数字已增长至近140亿美元。

其中,中国水果进口额从2016年的58.6亿美元增长至120亿美元。分国别来看,泰国仍是中国最主要水果供应国,对华出口额高达40亿美元,智利和越南分别以21.6亿美元和9.979亿美元分列其后。

果品方面,新鲜榴莲是最受中国市场欢迎的水果,进口值达23亿美元;其次是车厘子,进口货值为16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果蔬进口如火如荼,生鲜物流也迎来了快速发展期。近日,京东快递正式开启深圳-曼谷航线包机,标志着京东国际物流的亚太区首条全货运包机航线正式启航。

据悉,该线为京东在亚太地区的首条定班包机运输专线,往返于深圳宝安机场与曼谷素万纳普机场,每周执行三班,进口货品主要以泰国水果等生鲜产品为主、汽车配件等工业品为辅。

除此之外,包机能够实现泰国货物最快当天送达中国,并可实现48小时内“一单到底”。客户可以选择任意前置仓交货,历经国内全境属地交货、报关等流程,落地即可配送,最快门到门48小时内送达。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泰国水果出口“原产地证”申请量激增,榴莲、椰子、山竹分列前三甲 - 中国水果门户 (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