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灵山荔枝实现出口零突破

热门新闻
广西灵山荔枝实现出口零突破

据中新网报道,近日,一批总重约1吨、来自广西钦州灵山产区的新鲜荔枝经南宁海关隶属钦州海关检疫合格顺利出口,实现了广西鲜荔枝出口零的突破。

据了解,钦州灵山县地处广西南部北回归线以南,是最适宜荔枝生长的黄金地带之一,被誉为“中国荔枝之乡”,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荔枝栽培历史。目前钦州荔枝栽培面积约110万亩,主要品种为妃子笑、白糖罂、香荔、糯米糍、桂味,其中尤以桂味品质最佳。预计今年钦州荔枝产量42万吨,相比去年增产27.78%,将成为广西第一大、中国第二大荔枝生产基地。

为帮助灵山荔枝走出国门,钦州海关采取“一对一”专项服务,指导企业完善生产管理制度、健全体系建设,强化质量安全意识,建立防疫措施和产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督促企业开展农残自检自控做到“源头达标”。

据悉,第二批总重约3吨的鲜荔枝将于6月初出口至新加坡及马来西亚等地,钦州海关将与相关部门通力配合,优化服务,帮助更多符合条件的出口果园开展注册登记,做好品质检测工作,让更多灵山鲜荔枝走出国门,香飘海外。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每日超200吨越南荔枝经金城陆路口岸出口中国 - 中国水果门户 (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