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尖竹汶榴莲对华出口逾45万吨,山竹价格涨至每公斤200泰铢

要闻资讯
泰国尖竹汶榴莲对华出口逾45万吨,山竹价格涨至每公斤200泰铢

据“泰国网”报道,泰国尖竹汶府府尹素提近日对外透露水果出口相关情况,统计显示,本产季尖竹汶府已对华出口榴莲2.5万个集装箱,总重逾45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显著。

报道称,截至目前,尖竹汶府已面向中国出口榴莲25030个集装箱,每集装箱重约18吨,出口榴莲总量逾45万吨,而去年整季对华出口榴莲约为35万吨(约为19980个集装箱)。

若以每公斤榴莲100铢计算,目前尖竹汶府榴莲对华出口额已超过400亿铢(约合人民币82亿元)。

泰国副总理兼商务部长朱林表示,目前泰国水果出口成绩亮眼,今年前4个月已出口近500亿泰铢水果,预测今年将有望达成出口1500亿泰铢水果的目标。此外,今年泰国水果价格表现良好,除榴莲外,山竹价格上涨至每公斤200泰铢,其他水果的价格也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另据素提透露,泰国明年将增加注册包括柚子、罗望子和红毛丹在内的3种对华出口水果品种。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果蔬进口五年翻一番,京东快递助力泰国水果最快当日送达中国 - 中国水果门户 (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