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榴莲预计减产,中国订单量暴增,价格或将水涨船高

要闻资讯
马来西亚榴莲预计减产,中国订单量暴增,价格或将水涨船高

中国榴莲市场如火如荼,马来西亚再迎来榴莲采收旺季。近日,据马来西亚《海峡时报》报道,种植者预计今年6至8月当地榴莲减产,市场价格或将水涨船高。

报道称,今年3、4月时本是榴莲开花季节,但由于当地天气恶劣,致使大批花蕾被大雨打落在地,直接影响本季6月的榴莲产量。当地一位名为Tan Chee Wei的榴莲农场主预计,今年榴莲平均单产或将下降60%。

据了解,马来西亚榴莲产地主要集中在彭亨文冬及劳勿以及柔佛地区,其中,彭亨和柔佛的地形和气候优势适合生产猫山王和D24等优质榴莲品种;槟城榴莲园种植猫山王产量有限,州内榴莲品种大多自产自足,如蜈蚣、坤宝红肉、小红、甲比利、D十一号、黄姜、红虾、黑刺等。

业内人士指出,受疫情全面封锁影响,马来西亚当地对于榴莲的需求有所下降,但是另一方面,来自海外——特别是中国的订单增加了近乎一倍。

据该人士介绍,疫情期间,国外消费者大多选择线上购物,反而促进了网上榴莲销售,中国市场原粒冷冻猫山王榴莲订单量倍增。鉴于各国经销商前来追货,且本季榴莲有所减产,预计价格将水涨船高。

他同时指出,尽管疫情期间原粒冷冻榴莲订单量增加,但由于疫情封锁导致全球运输出现延误,且货柜集装箱供应不足,令不少榴莲出口商感到困扰。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泰国尖竹汶榴莲对华出口逾45万吨,山竹价格涨至每公斤200泰铢 - 中国水果门户 (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