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乐福和乐购终止三年采购联盟

热门新闻
家乐福和乐购终止三年采购联盟

据路透社报道,法国超市集团家乐福和其英国同行乐购周一表示,他们不会扩大采购联盟,该联盟最初被视为削减成本的潜在方式的。

两家公司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他们决定采购联盟将止于 2018 年商定的三年运营框架”,此外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两位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表示,英国脱欧并不是协议结束的原因,但其中一位补充说脱欧确实使事情变得“更加复杂”。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联盟被定期审查,而联盟终止“并不令人意外”。

该联盟于 12 月 31 日正式结束,双方表示现在将独立关注机会。

该采购协议旨在让家乐福和乐购通过向雀巢、宝洁或联合利华等食品供应商提出更好的条件来降低价格,并扩大自有品牌产品的范围。

超市集团一直在寻找方法应对日益激烈的在线竞争。其对手既有与一些公司进行交付合作的美国巨头亚马逊,还有 Aldi 和 Lidl 等主打低价的竞争对手。

Shore Capital 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该联盟的结束表明联盟并未给双方集团带来重大利益。

分析师表示:“在宣布家乐福-乐购联盟时,我们质疑是否能够在任一方的财务报表中看到任何益处……我们认为答案很明确。” .

2020 年 12 月,法国反垄断机构还对采购联盟施加了更严格的条件,称其“有削弱”自有品牌小型供应商的风险。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家乐福举办泰国水果节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