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球食品进口成本将飙升 12%,创历史新高

热门新闻
今年全球食品进口成本将飙升 12%,创历史新高

联合国粮食署表示,由于大宗商品价格飙升,且疫情期间需求旺盛,预计 2021 年全球粮食进口成本将上涨 12%,达到创纪录水平。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周四在其每年两次的粮食展望报告中表示,包括运输成本在内的全球粮食进口费用预计将从 2020 年的 1.530 万亿美元增至 1.715 万亿美元。

报告中写道,大流行期间农产品贸易的增长表明粮食消费的非弹性和国际市场的耐力,但自 2020 年底以来的价格上涨正在增加依赖进口的较贫穷国家的风险。

据路透社报道,月度食品价格指数在 5 月份创下 10 年新高,反映出谷物、植物油和糖的大幅上涨。

粮农组织表示,包括同样飙升的运费在内的另一项食品进口价值指数在今年 3 月创下历史新高,超过了 2006-2008 年和 2010-2012 年食品价格飙升期间的水平。

去年主食进口量的强劲增长已经将全球进口成本推高了 3%,创历史新高。饮料和鱼产品则因为对经济状况更敏感且需求因供应链困难而受到抑制。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雪上加霜!疫情或致全球2.65亿人面临严重粮食危机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