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水果对华出口增长显著,万吨火龙果、菠萝蜜经芒街口岸通关

要闻资讯
越南水果对华出口增长显著,万吨火龙果、菠萝蜜经芒街口岸通关

据越南媒体报道,越南广宁省芒街国际口岸管理委员会近日对外表示,自3月初至今,芒街口岸农林水产品进出口量较2020年同期大幅增加。

据介绍,自今年5月1日起,中国允许越南及其他国家水果通过位于北仑二号桥的东兴国际口岸通关。越南对华水果出口大幅增长。统计显示,截至2021年5月30日,芒街海关分局已为8.81万吨农产品办理出口手续,其中,火龙果1.25万吨、菠萝蜜 2.16万吨、榴莲和山竹 1680 吨。

此外,海安临时浮桥货物出口量截至目前已超过46.5万吨,运输车辆超过1.8万车次;北仑二号桥货物量近33.8万吨,运输车辆超过2万车次。

报道称,为协助越南企业完成进出口事宜,芒街海关分局已主动采取措施,在有效防疫的同时为进出口活动创造便利条件,采用4小时制为民众和企业办理海关手续。

2020年,虽然许多经济产业因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而遭受重创,但2020年通过芒街地区的货物进出口量达到100万吨,进出口总额近90亿美元,其中,通过芒街口岸申报清关的货物总额近30亿美元。

芒街市人民委员会副主席杜文俊对此表示,越南芒街与中国东兴经常举行会谈,努力化解通关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同时建议中方将部分农水产品列入对华出口货物清单,为越南企业创造有利条件。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越媒:中国拟缩短越南水果检疫审批时间,考虑进口红薯及辣椒产品 - 中国水果门户 (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