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榴莲、龙眼等90余种农产品有望2025年前实现对华出口

要闻资讯
老挝榴莲、龙眼等90余种农产品有望2025年前实现对华出口

据老挝《金边邮报》报道,老挝政府计划与中国展开磋商,争取在2025年前助推90余种农产品对华出口。

老挝农林部长Phet Phomphiphak对媒体表示,老挝农业部已就向中国出口包括香蕉、西瓜、大米、玉米、木薯和红薯在内农产品的市场机会及检疫条件进行谈判。此外,农业部还与中国海关总署协商,努力落实百香果和鲜橙等产品的出口条件及规范。双方同时开启榴莲、龙眼、火龙果和菠萝蜜等市场准入谈判的准备工作。

其他优先出口商品还包括花生、腰果、辣椒、芒果、大豆、大豆、香蕉、茶、咖啡、糖、牛肉等。

据了解,为推动农产品的出口,老挝农业部一直在与中国谈判开放农作物及水果市场,其中约80%的出口销往中国。

鉴于老挝属热带、亚热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约为26℃左右,且全境雨量充沛,独特的地理环境及气候十分适宜热带水果生长,吸引越来越多中国“淘金者”赶赴当地大力发展水果种植业。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老挝实现贸易顺差4200万美元,中国为第一大出口市场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