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火龙果价格暴跌,滞销严重只能拿去喂牛

要闻资讯
越南火龙果价格暴跌,滞销严重只能拿去喂牛

据越南媒体报道,近来越南火龙果市场行情萎靡,价格接连下滑。

报道称,当前正值越南火龙果收获高峰时期,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致使当地火龙果对外出口遭遇挑战。

据悉,湄公河三角洲火龙果价格跌幅较大,其中前江省和隆安省红肉火龙果价格每公斤只有6000-7000越盾(约合人民币1.6至2元),白肉果每公斤价格甚至不到4000越盾(约合人民币1.2元)。至于形状不够美观的劣质果,每公斤价格只要1000-2000越盾(折合人民币不到1元),因为卖不出去,大批新鲜火龙果只能拿去喂牛或者送人。不少火龙果收购企业也因亏损严重不得不关停。

统计显示,越南湄公河三角洲目前有超过2.3万公顷的火龙果果园,主要集中在隆安省和前江省,每年为市场供应水果超过50万吨。

越南前江省美寿市Cat Tuong农产品有限公司董事Doan Van Sang先生表示,提高火龙果价值的解决办法只有搞好加工。应支持农民限药,做好新鲜水果采购、加工、出口的流程。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越媒:中国拟缩短越南水果检疫审批时间,考虑进口红薯及辣椒产品 - 中国水果门户 (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