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水果进出口实现双增长 - 中国水果门户

云南水果进出口实现双增长

热门新闻
云南水果进出口实现双增长

据昆明海关统计显示,今年1月至5月,云南省出口水果39.7万吨、出口额46.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9%、10.1%。其中,出口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水果达37.3万吨、出口额43.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7.1%、14.1%。今年前5个月,云南进口水果23.6万吨,同比增长39.1%,进口额22.2亿元,同比增长52%。

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云南省出口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芒果达1010.5吨、出口额1087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3.3倍、10.2倍;出口柑橘23.6万吨、出口额26.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5.6%、36.4%。

据了解,“云果”走俏国际市场的同时,云南进口水果市场也蓬勃向好。海关数据显示,来自东南亚国家的火龙果、西瓜、龙眼、榴莲等水果颇受消费者欢迎。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云南水果、蔬菜产业计划5年实现翻番 - 中国水果门户 (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