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水果或能有效预防糖尿病 - 中国水果门户

多吃水果或能有效预防糖尿病

热门新闻
多吃水果或能有效预防糖尿病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一项研究结表明,每天吃两份水果可将罹患2型糖尿病的几率降低36%。

报道称,研究团队对7700名澳大利亚居民近5年来的健康数据进行分析,以评估水果和果汁摄入量与糖尿病之间的关系。研究发现,每天至少吃两份水果的人比每天食用不足半份水果的群体胰岛素敏感性更高。而胰岛素敏感性是人体为履行身体机能并储存能量利用葡萄糖能力的关键。

该研究的第一作者、澳大利亚伊迪斯考恩大学研究人员妮古拉·邦登诺表示,研究发现水果摄入量与胰岛素敏感性指标存在关联,这表明水果摄入量较高的群体降低血糖需要的胰岛素较少。

不过,研究同时指出,喝果汁并不能提高胰岛素敏感性或降低糖尿病风险,这可能与果汁含糖量高但纤维含量低有关,健康的饮食和生活方式(包括吃整个水果)才是降低罹患2型糖尿病风险的最佳方法。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研究显示:多吃水果蔬菜或可降低抑郁风险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