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水果出口7月起正式启用原产地电子签名及印章系统

要闻资讯
泰国水果出口7月起正式启用原产地电子签名及印章系统

据泰国《中华日报》报道,泰国外贸厅鼓励贸易商利用东盟-中国自贸协定关税优惠政策便利扩大出口,并将于7月1日起,正式启用原产地证书(Form E)电子签名和印章ESS系统。

报道称,在泰国第三波疫情期间,为推广社交安全距离及居家隔离的全新工作方式,泰国政府引入了原产地证书电子签名和及印章系统助力出口企业确保贸易正常化。

据了解,该系统可有效缩短流程,节约时间并降低接触文件感染新冠的概率。泰国外贸厅呼吁贸易企业,特别是从事中国出口贸易的企业,积极提交电子签名和印章申请。

泰国外贸厅厅长吉腊蒂表示,原产地电子签名和印章系统启用后,将有助于提升原产地证书的申请及审批效率,促进中泰两国果蔬进出口贸易快速发展。

官方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间,泰国出口贸易商申请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总计达8.04万份,价值2320.18亿铢(约合人民币474.24亿元),其中水果出口原产地证书高达3.04万份,折合贸易额464.08亿铢(约合人民币94.86亿元),同比提升8.21%。

据悉,泰国水果出口排名前三的分别为新鲜榴莲(占比46.02%),龙眼(占比27.09%)及椰青占比(16.38%),上述水果绝大部分出自泰国农业部登记注册果园及分拣包装工厂,同时获得了中国海关总署的农产品安全认证。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越南榴莲“身价”翻番冒充泰国榴莲出口中国,涉事工厂被严查 - 中国水果门户 (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