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芒果、荔枝含有害生物被新西兰暂停入境

未分类 要闻资讯
台湾芒果、荔枝含有害生物被新西兰暂停入境

今年的台湾水果业“流年不利”,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近日,一批由台湾运抵新西兰的芒果和荔枝被发现遭东方果实蝇幼虫入侵,新西兰当局下令暂停上述两种水果入境。

 

新西兰原料工业部证实,6月18日,新西兰方面发现一批运抵当地的台湾芒果和荔枝中出现幼虫,随后确定为“东方果实蝇”。报道指出,新西兰过去曾在边境地区发现类似问题,但从未在境内发现东方果实蝇。

据了解,原生于亚洲的东方果实蝇会在水果内产卵并孵出幼虫,导致水果腐烂变质。目前,新西兰当局已暂停台湾芒果和荔枝入境。至于已经自台湾运抵新西兰边境的芒果和荔枝,业者可以选择销毁,或者重新运回台湾。

此前,因多次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海关总署决定自3月1日起暂停台湾地区菠萝输入大陆。失去大陆市场的台湾菠萝滞销严重,甚至“病急乱投医”,不惜以“卖1颗赔6颗”的代价开拓澳大利亚等海外市场。可惜好景不长,今年4月,销往新加坡的金钻凤梨频现“黑心”问题被当地果商退运,经台湾“农委会”调查,原因或是寒害所造成的黑腐病现象。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台湾金钻凤梨陷“黑心”风波,新加坡果商紧急退货 - 中国水果门户 (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