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放宽南非进口柠檬冷处理要求

热门新闻
中国放宽南非进口柠檬冷处理要求

据南非“Food For MZANSI”报道,南非农业土地改革和农村发展部长托科·迪迪扎(Thoko Didiza)近日与中方代表签订南非柑橘输华贸易植物检疫要求议定书,对“冷处理”要求作出新的规定。

2006年,南非正式向中国出口柑橘,根据当时双边议定书,冷处理需在0.6℃以下持续24天,以防有害生物假尾飞蛾(FCM)的潜在风险。然而,这种温度会影响柠檬的质量,导致目前出口到中国的柠檬量很低。

迪迪扎表示,最新议定书要求南非柠檬冷处理在3℃或以下持续最少18天,这无疑是个好消息。

考虑到本季南非柑橘产量有望创下全新记录,南非政府也将其描述为“一个重要里程碑”,并希望这将为南非柑橘产业的增长与对外出口做出积极贡献。

南非媒体预计,这将为南非新增至少3.25亿兰特(约人民币1.5亿)出口收入。南非柑橘种植者协会(CGA)表示,阿根廷和智利是向中国出口柠檬的主要南半球国家,一旦新协议生效,南非将超过上述国家,最晚在2024年实现2.5万吨的柠檬输华量。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天天果园首个“南非苹果季”落地 ,携手Hortgro深耕中国市场 - 中国水果门户 (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