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打败橙子成为太空水果 - 中国水果门户

苹果打败橙子成为太空水果

热门新闻
苹果打败橙子成为太空水果

来源:前瞻网。

“每天一苹果,疾病远离我。” 这句耳熟能详的熟语实在表明了大众对苹果的青睐。

此次神舟十二号飞行任务中,给航天员们配备了120余种航天食品,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其中准备的水果就是苹果。

为什么选择苹果?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总设计师黄伟芬介绍,这次3名航天员带了几十个苹果上太空,不仅因为它营养好,可以长时间保存,还由于苹果汁水较少,吃起来更方便。

而苹果其实可称为全世界最受欢迎的水果。 目前全球有超过80个国家种植苹果,每年总产量超过6000万吨,也就是说,假设每个苹果重200克(中等富士苹果),那全球每年要吃掉近4000亿个苹果。

苹果一直被称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在《世界最健康食品》的榜单中,它是名副其实的“水果之王”。 苹果“酸”和甜的来源都十分有益健康,酸味由90%苹果酸和10%柠檬酸组成,酸性高且无害;甜味则来自蔗糖和果糖,都属于自然糖。

苹果中含有有机酸、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多酚及黄酮类等多种营养物质,其中包括三种“明星成分”: 果胶: 一种可溶纤维,有利降低血压、血糖、坏胆固醇水平,维持消化系统的健康。 硼:能壮骨健脑,缓解疲劳。 槲黄素:延缓组胺分泌,缓解过敏反应;降低肺癌、乳腺癌等多种癌症风险,减轻自由基对身体的破坏,延缓老年痴呆等退行性疾病的发生。

每天该吃多少苹果?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每天吃200 -400克水果,一个大的富士苹果就能满足。但不必恪守“每日一苹果”,建议每周3- 4个,穿插吃些其他时令水果。

什么时间吃最好呢?

两餐之间。用苹果加餐可提供身体、大脑所需的水分和营养,带来饱腹感,减少正餐的量。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秦脆”转让费高达1200万!国产苹果品种权转让刷新最高记录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