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警告:卡车司机不足,英国将面临夏季食品短缺

热门新闻
专家警告:卡车司机不足,英国将面临夏季食品短缺

行业专家警告说,疫情加上英国退欧导致十万名卡车司机流失,英国正面临夏季食品短缺。

据《卫报》报道,在给鲍里斯·约翰逊的一封信中,专家们呼吁采取干预措施,允许东欧司机持特殊签证返回该国,并警告称供应链存在“危机”。

专家表示,仓库和食品加工中心的工人短缺也对超市货架上的食品包装产生了影响。

他们在上周与交通部长 Lady Vere 的一次会议上提出了这个问题,称劳动力空缺造成每周48公吨的食物浪费。

可以预料,卡车司机短缺对保质期短的新鲜食品的影响最大。

蓝莓种植者 James Mee 警告说,除非政府干预,否则粮食可能会在地里腐烂,农业社区对夏末谷物收获和软水果提出了担忧。

James 说到:“多年来一直合作的运输公司告诉我们,每周只能来取我们的水果一次。但这种水果只有五天的保质期,我们每天都需要采摘。”

公路运输协会首席执行官 Richard Burnett 表示,卡车司机严重短缺,估计缺乏8.5万至10万人。“我们还有几周,货架上商品就要空缺了。”

RHA 最近对雇用45000名司机的796 家企业进行的调查显示,所有公司都有空缺职位。有必要将卡车司机列入短缺职业名单并迅速获得劳动力,因为培训的速度不足以弥补差距。

Burnett说:“我们很快就会让英国卡车司机去放暑假,这意味着问题会变得更糟。”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亚马逊生鲜开设第一家英国门店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