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大樱桃地标品牌系列评选结果揭晓

热门新闻
大连大樱桃地标品牌系列评选结果揭晓

据“半岛晨报”报道,6月29日,大连大樱桃地标品牌系列评选结果揭晓。仪式现场发布了“农产品地理标志 大连大樱桃十大品牌”、“农产品地理标志大连大樱桃优质品牌”和“农产品地理标志大 连大樱桃示范基地”名单。

据悉,大连是我国乃至世界樱桃最佳栽植区之一。统计显示。目前大连市大樱桃栽培面积已经达到33.6万亩,产量25万吨。其中设施大樱桃8.6万亩,产量7.2万吨,生产规模约占全国50%左右。露地大樱桃栽培面积25万亩,产量17.8万吨, 生产规模占全国12%左右。

本次系列评选活动自6月初启动以来,在近一个月时间里,主办方围绕大连大樱桃农产品地 理标志使用企业,组织专家针对品牌质量、生产情况、销售情况、产品认可度、品牌影响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评选出了20个“农产品地理标志大连大樱桃示范基地”和“农产品地理标志大连大樱桃十大品牌”,以及11个“大连大樱桃优质品牌”。

报道称,评选期间共设置组织筹备、申报、初评、展示投票、现场调研品鉴、审核确定等六个阶段。其中,自6月初起,采取了宣评联动、城乡互动的形式,通过大连休闲游平台开展线上投票,组织市民、专家走入基地调研品鉴。按40%的投票得分加上60%的专家评审分,最终从入围的 21个大樱桃品牌中评选出了佛伦德、艺树家等“大连大樱桃十大品牌”。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大连机场第5季樱桃航空运输再创新高 - 中国水果门户 (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