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榴莲前景光明,对华出口猛增130.9%

要闻资讯
泰国榴莲前景光明,对华出口猛增130.9%

泰国开泰研究中心近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5月,泰国新鲜榴莲出口额达到创纪录的9.349亿美元,同比增长95.3%。

据悉,中国仍是泰国榴莲最主要出口市场,即便受疫情影响,在泰国经济放缓的背景之下,榴莲出口仍实现增长。

统计显示,今年前5月,泰国榴莲对华出口量猛增130.9%,预计今年全年榴莲出口将增长35%至40%,出口总值约28至29亿美元。榴莲将成为泰国仅次于天然橡胶和木薯的新经济作物。

泰国开泰研究中心表示,泰国榴莲在出口市场的受欢迎程度正在上升,短期内,由于种植面积和产量的增加,前景将更加光明。

泰国方面同时指出,尽管周边其他国家都在大力发展榴莲种植业,但由于产量相对较低,至少需要四至五年的时间才能大幅提高榴莲产量。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越南榴莲“身价”翻番冒充泰国榴莲出口中国,涉事工厂被严查 - 中国水果门户 (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