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工拟为旗下先正达IPO筹资100亿美元

热门新闻
中国化工拟为旗下先正达IPO筹资100亿美元

中国化工拟通过在上海科创板的首次公开发行(IPO)为旗下瑞士农化巨头先正达集团筹集约 100 亿美元资金,或成为今年全球最大上市交易。

消息人士称,中国化工同步考虑在先正达首次上市后不到一年的时间内进行二次上市,目前考虑的交易所有苏黎世、伦敦和纽约交易所。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说,香港也在考虑之列,但不是优先选项。

据消息人士称,先正达的估值可能约为含债务的 600 亿美元,或不含债务的 500 亿美元。

中国化工在 2017 年以 430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先正达,是中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外国收购,旨在利用这家瑞士公司的顶级化学品和受专利保护的种子组合来大幅提高国内农业产量。

自被收购以来,作为全球第一的作物保护制造商和第三大种子供应商的先正达已与以色列农化公司安道麦和中化的肥料和种子业务合并。

消息人士称,上海科创板首次公开募股的招股说明书最早可能在周三提交。

先正达发言人 Sawato Das 拒绝置评。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