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15亿美元农产品将涌入中国,含榴莲、香蕉、芒果等水果

要闻资讯
老挝15亿美元农产品将涌入中国,含榴莲、香蕉、芒果等水果

据《老挝时报》报道,老挝外贸公司AIDC近日与中国粮油企业开展视频连线会议,共同签署农产品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条款,2021至2026年期间,AIDC将向中方累计出口价值15亿美元的农产品,包括榴莲、香蕉、芒果等水果。

报道称,老挝外贸公司AIDC将向中国出口9类农产品,包括5万吨榴莲、10万吨香蕉、5万吨芒果、10万吨花生、10万吨木薯粉、10万吨冷冻牛肉、20万吨腰果、10万吨大豆、50万吨糖。

据悉,在老挝政府的支持下,AIDC已在老挝中部、南部多个地区开辟出面积达10万公顷的经济作物种植园和农耕地。协议签署后,中老双方还将就种植及加工技术展开合作,共同开拓国际市场。

有分析指出,此次合作有助于提高成千上万老挝家庭的生活水平,增加财政收入,并改善当地基础设施。

另据老挝《金边邮报》此前报道,老挝农业部已就向中国出口包括香蕉、西瓜、大米、玉米、木薯和红薯在内农产品的市场机会及检疫条件进行谈判。此外,农业部还与中国海关总署协商,努力落实百香果和鲜橙等产品的出口条件及规范;双方同时开启榴莲、龙眼、火龙果和菠萝蜜等市场准入谈判的准备工作,争取在2025年前助推90余种农产品对华出口。

此次视频会议中,老挝工商部长透露,已与中方达成2万吨大米采购协议,未来将对华再出口5万吨大米。预计中老铁路年底通车后,将成为连接两国的重要陆上通道,从而进一步推升中老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目前有大批中国企业赴老投资,种植热带水果、加工坚果供应中国市场。截至2020年,共有239家中企在老挝农业和林业累计投资5.9亿美元,中方已成为老挝农林业的最大外资来源。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老挝榴莲、龙眼等90余种农产品有望2025年前实现对华出口 - 中国水果门户 (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