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一半智利水果生产商面临严重工人短缺 - 中国水果门户

超过一半智利水果生产商面临严重工人短缺

未分类
超过一半智利水果生产商面临严重工人短缺

智利水果生产商联合会 (Fedefruta) 的一项新调查显示,超过一半的智利水果生产商面临严重的工人短缺问题。

在接受调查的公司中,超过一半的公司表示,他们的工人数量比果园和包装厂所需的工人数少 50% 至 70%。

联合会执行总裁豪尔赫·瓦伦苏埃拉 (Jorge Valenzuela) 表示:“若这种情况持续下去,到9月份时,我们将面临超过15万名执行关键任务的工人短缺。”

调查显示,智利中部的莫莱地区劳动力短缺最严重,平均为52%。

近一半的受访者表示,由于难以找到工人,平均工资上涨了20%至30%,而 28% 的受访者被迫将工资提高了40%至50%。

尽管科金博地区的工资上涨了50%以上,但那里的公司面临着48.7%的劳动力短缺。

在智利的中部地区,目前的工作主要是修剪,奥希金斯地区的工人可用率下降了 47.5%。

当被问及短缺背后的原因时,92%的受访者表示,如果签订工作合同,工人担心失去国家福利。

为了纠正这种误解,联合会呼吁开展有关活动,以告知公民,他们可以在疫情期间工作且无需放弃疫情津贴。

此外36%的受访者表示,边境关闭导致缺乏外国劳动力是造成短缺的主要原因。而28%的受访公司认为“工人因为孩子不能去上学而必须呆在家里”。

20.3%的公司则认为,之所以工人不工作,是因为害怕感染病毒。

瓦伦苏埃拉说:“必须继续推进该国农村地区的疫苗接种计划。”

只有15% 的公司认为问题是由于社会隔离社区的限制造成的。

几乎一半的受访者(49%)估计,如果这种情况持续到夏季,他们将不得不停止收割20%至30%的产量,而 23% 的人表示这将阻止他们收获40%到60%的作物。

瓦伦苏埃拉说:“如果我们没有劳动力,水果就会开始腐烂,会有更多的后果。”

Fedefruta已要求与该行业的当局会面,讨论缓解短缺的紧急措施。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秘鲁2020年牛油果出口量同比增长32%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