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我国水果进口总额突破100亿美元

热门新闻
2020年我国水果进口总额突破100亿美元

近日,由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主办、对外经济合作中心承办的首届澜湄水果节正式拉开帷幕。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会长鲁芳校于启动仪式上表示,2020年我国水果进口总额首次突破100亿美元,目前国内水果总量供应足,但优质特色品牌水果仍不能有效满足市场需求。

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水果进口总额达到102.6亿美元,同比增长8%,进口量达到约630.2万吨。同时,水果出口总量在385.9万吨,同比增长了7%,出口金额超过60亿美元。
 
鲁芳校表示,我国水果产业目前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经过多年的发展,水果总量供应有余,但仍然结构性矛盾突出,优质特色品牌水果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低值低端的品种产能过剩,同质化竞争严重。伴随果品流通新业态新模式同步发展,龙头企业、水果专业连锁超市不断发展壮大,水果电商加快迭代,社区电商等发展迅速。果品消费呈现出多层次、多样化、品质化、品牌化发展趋势,消费升级加快,意味着对优质的品牌水果需求巨大。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