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MA:人力因素构建冷链保障

热门新闻
QIMA:人力因素构建冷链保障

转载自QIMA

积极监控食品、易腐产品冷链的流程和关键点,有利于保证公司业务质量,维持消费者健康,并避免物流可能造成的损失。

首先应当明确,食品冷链时所说的“流程”是什么。

冷链涉及到在物流过程中的必要步骤,以维持产品温度在可接受范围内,确保产品的良好状态并尽量减少或防止产品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质地流失。

就新鲜产品而言,“延迟”质地流失的流程,可以通过在冷链中的任何一环测量和评估产品的气味、质地、风味、颜色等指标来实现。

QIMA 专家 Sebastián Scheggia 讲述了新鲜食品进出口行业必须如何遵守冷链流程以及充分的质量控制如何确保产品在当今物流中的使用寿命。

每天人们都在寻找更好的接驳选项来优化和提高货运利润。优化路线、使用不同物流运营商对质量控制很重要。但是有多种因素与这些控制和流程背道而驰,其中人为因素最为复杂。在全球一些重要的物流站点,很难找到合适的员工来确保季节性覆盖,甚至覆盖每个业务中人员的自然流动。

因此,日常优先级变化(商业、运营等)也变得更加复杂。由于无法产生 100% 的控制机制,每个流程的质保都面临脆弱性。尽管人力依旧重要,流程自动化有助于减少对人为因素的依赖。

从这个意义上讲,如果没有适当的人力,保持质量管理标准并不能保证冷链流程的连贯。

确保冷链安全的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是通过详尽的质量控制。这可以通过评估冷链中某些环节的货物状态来完成,只要在运输的关键点正确实施评估,这将能提供产品从始发地到目的地的完整视图。

检查过程并不仅仅是验证水果是否变软,或过程中拍照留档,还包括检测时间并提醒适当的问题区域,以便在问题升级或引起投诉之前采取行动。

在易腐货物运输过程中,及早发现质地流失是一个关键因素,此过程有助于降低损失和投诉的百分比。如果企业能投资培训相关质量控制人才,以显着减少误差幅度,可以进一步规避客户投诉,并显着提高业务满意度。

对负责确保正确冷链管理的公司的建议:

  • 投资专家和专业人才,例如质量控制检查员,以保证连续和不间断的过程监督。
  • 将该团队置于货物容易遭受质地流失的关键地点,例如:当设施的条件和设备不满足转移要求时;在受控温度之外处理货物、暴露在阳光下或拥堵等情况;流程的安全协议可能会导致显著的产品质量损失。
  • 与客户清楚地定义产品责任转移的点。很多时候由于有多个操作员,交接货物时,协议检查并不明确。
  • 此外,还有一些外部因素可能会影响冷链,应予以注意,例如海关流程、植物检疫程序。

事实证明,采取这些措施可为企业节省开支,从而显着减少投诉。流程和步骤的正确完成依赖于人才,人才永远是确保这些流程有效的关键。

即便有足够的控制或监测,水果、蔬菜或易腐物的正确进出口流程中,若有人员短缺或工人缺乏培训,也可能受到影响。

根据 Sebastián Scheggia 的标准,正确管理的关键是检测供应链中的关键点,及早作出警告,努力减少损失或投诉。他建议投资于合格的专家,让他们为严格执行质量控制过程把关。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