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 年全球鳄梨产量有望达12公吨 - 中国水果门户

2030 年全球鳄梨产量有望达12公吨

未分类
2030 年全球鳄梨产量有望达12公吨

根据粮农组织的报告,2030 年鳄梨产量有望在 2010 年的基础上增长两倍,达到 12 公吨 (MT)。

《经合组织-粮农组织 2021-2030 年农业展望》称,虽然鳄梨在主要热带水果中的产量水平最低,但近年来产量增长最快。

预计在报告期内,这种水果仍将是主要热带水果中增长最快的商品。

充足的全球需求和有利可图的出口单价继续成为这一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刺激了主要和新兴生产区的大量投资。

生产和消费

迄今为止,鳄梨生产集中在少数地区,前十大产区占世界现产量近 80%。

该报告同时指出,鉴于有利的增长条件,预计约 74% 的鳄梨产量仍将继续留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

为应对全球需求的快速增长,预计到 2030 年,鳄梨将成为贸易量最大的热带水果,出口量将达到 3.9 吨,在数量上超过菠萝和芒果。

鉴于鳄梨的平均单价较高,从 2014 年到 2016 年,世界鳄梨出口总值按恒定价值计算将达到 83 亿美元,使鳄梨成为最有价值的水果之一。

由于美国需求的持续增长,墨西哥是世界上最大的生产国和出口国,预计未来十年的年产量将增长 5.2%。

尽管来自新兴出口国的竞争日益激烈,但预计墨西哥将在 2030 年将其市场份额进一步增加至 63%。

报告还称,美国和欧盟预计仍将是最大的进口国,到 2030 年分别占世界进口的 40% 和 31%。

但是,中国和一些中东国家等其他许多地区的进口也在快速增长,从所有进口国的赫芬达尔-赫希曼指数来看,进口集中度正在逐渐下降。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以色列 Managro 投资哥伦比亚土地以种植鳄梨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