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水果业因高温天气损失惨重

热门新闻
加拿大水果业因高温天气损失惨重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近期受极端高温天气影响,今年加拿大樱桃、蓝莓、蔓越莓、苹果等水果损失惨重,近7成水果收成难以保证新鲜品质,恐面临供货短缺。

报道称,加拿大西部Okanagan和Fraser valley两省区域连续数天气温超过40℃,严重影响当地水果生长。据加拿大水果种植商协会会长Pinder Dhaliwal介绍,果园里的樱桃已经被“烤熟”,果实变色,叶片晒伤,情况惨不忍赌。除此之外,苹果、杏和其他核果类水果,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伤。

由于樱桃卖相受损,销售势必受到影响,甚至无法用来制作果汁和果泥。据悉,继加拿大2019年的暴雨和2020年的寒流之后,极端天气已经连续三年对当地樱桃生产造成重创。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日本青森樱桃拍出天价!每颗价值超1700元 - 中国水果门户 (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