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马首个自建供应链中心即将封顶,明年年初投入使用

要闻资讯
盒马首个自建供应链中心即将封顶,明年年初投入使用

据“新浪财经”消息,盒马首个自建供应链中心月底将在武汉封顶,年底之前将完成内部装修,预计明年年初投入使用。据悉,这是盒马供应链在全国布局的落子之一,成都、上海、杭州、西安等地的自建供应链中心也在建设当中。

据了解,盒马武汉供应链中心位于武汉汉南,在华中地区占有重要战略位置。中心共有8个单体建筑,包括1栋生鲜加工配送中心与中央厨房、1栋双层冷库;总建筑面积超过15万平方米。目前,已有7栋楼体封顶,生鲜加工中心配送中心将在7月底封顶。

除此之外,盒马供应链中心在全国多地的建设也在有序进行当中,第一批开建的除华中中心将封顶外,位于成都的西南供应链中心也将封顶,并于明年初投入使用;位于上海的华东供应链中心将于年底投入使用。第二批西安、上海、杭州、广州等地的自建供应链运营中心将陆续投入使用。

据报道,盒马供应链目前已打造包括源头基地、盒马村、盒马产地仓、盒马销地仓,以及盒马门店多个体系。其中在产地端,盒马已建成550余个农业直采基地和近140个盒马村;中间环节已有41个常温和冷链仓、16个加工中心和四个活鲜暂养仓;目前在全国24个城市,已有近300家门店。

待明年首批自建供应链中心投入使用后,东海的鲜活梭子蟹、内蒙古的野生沙葱、新疆的小白杏、海南的日日鲜荔枝等,将通过升级后的盒马供应链体系将更加快速、大规模进入全国市场。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全国最大“盒马村”落户浙江衢州,一期果蔬基地面积超1万亩 - 中国水果门户 (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