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柑、黄皮出圈,价格翻番 - 中国水果门户

油柑、黄皮出圈,价格翻番

热门新闻
油柑、黄皮出圈,价格翻番

炎炎夏日,众多茶饮品牌纷纷推出“新式茶饮”,其中油柑、黄皮等小众水果更成为了消费者的新宠。

油柑被被称为“刮油神器”,不少商家打着“喝一次瘦三斤”的口号进行宣传推广。油柑味甘、性凉,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维生素C以及钾、钙、镁等微量元素,可以生津解渴、清热凉血、消食健胃、止咳等等。

黄皮主产于我国南部,广东、广西、台湾、福建种植较多。果肉乳白色、半透明,口感多汁酸甜。根据记载,黄皮可以消食、理气、化痰。每年夏至后进入黄皮产季节,持续到9月份。

得益于这股东风,油柑、黄皮的身价也水涨船高。在广东汕头潮阳,往年油柑的售价维持在3元左右,今年油柑被饮品带火之后,销售价最高的时候有每斤20元,现在网店出售基本稳定在10元左右。黄皮以前一斤七八元钱,今年的价格翻倍,一斤要卖15元左右。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南非西柚行情“大跳水”的背后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