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漳州水果出口同比增长6.6%

热门新闻
上半年漳州水果出口同比增长6.6%

据“福建日报”报道,今年上半年,漳州市水果出口总值达6245万元,同比增长6.6%。其中柚子、柑橘、荔枝等出口量合计占同期漳州水果出口的九成以上,东盟、乌克兰、日本成为漳州市水果出口目的地的主力军,出口水果货值达3593.9万元,占比57.5%。

报道称,受国际疫情影响,加之运费上涨过快、汇率风险加大,漳州水果出口一度受阻,为助推“花果之乡”特色水果名扬四海,漳州海关积极发挥信息技术优势,主动作为,跟踪收集进口国的检验检疫标准法规,指导农户加强果园病虫害检测和用药管理,帮助出口企业建立完善从果园种植、加工包装到装柜出口过程的自检自控体系,督促严格落实产品源头管控;同时针对新鲜水果保鲜期短、贮存条件要求高、产季短等特点,开辟绿色通道,实施“随约随检、即查即放”,在逆境中实现水果出口增长态势。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蜜柚出口季,漳州海关还提前介入出口蜜柚果园病虫调查、农残普查,做好产品出口前风险评估,为蜜柚产季顺利出口做好技术保障。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湛江水果出口同比增长超四成 - 中国水果门户 (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