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边民互市”走私火龙果17万吨!海关破获特大水果走私案

要闻资讯
利用“边民互市”走私火龙果17万吨!海关破获特大水果走私案

据央视财经报道,南京海关缉私局联合昆明等地海关缉私部门近日破获一起境外水果走私大案,成功打掉一个长期盘踞在中国、越南边境的走私犯罪团伙。经过查证,走私团伙以“边民互市”方式,偷梁换柱走私进境火龙果数量约17万吨,案值高达7.1亿元。

报道称,在我国云南、广西等边境地区,国家向特定地区居民发放边民用于互市贸易的“互市证”,鼓励他们在边境特定区域从事买卖和交易指定生活用品。按照规定,边民每人每天从境外带进8000元以下的产品,免征进口关税和环节税。不法分子便动起了歪脑筋,想借此铤而走险。

办案过程中,海关缉私部门人员发现,边民互市的主体是边民,然而一些边民将自己的身份出租出借给他人,甚至一些企业也假借边民名义进入互市。由于犯罪团伙采取边民互市方式走私火龙果进境,无法正常对外付汇,因此嫌疑人将大量货款借助地下钱庄非法渠道支付至境外。

截止案发时,犯罪嫌疑人共涉嫌通过边民互市方式走私进境火龙果约17万吨,案值7.1亿元。在国内的经营范围也从最初的长三角地区扩大到全国各地。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杭州海关破获4万吨火龙果走私大案,涉案1.8亿元人民币 - 中国水果门户 (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