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白层:5000亩有机火龙果“火红”上市

热门新闻
贞丰白层:5000亩有机火龙果“火红”上市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位于北盘江畔的龙之谷火龙果种植基地,作为贞丰“一江三果”产业核心区,迎来今年火龙果第三批采收。基地员工罗阿作今年从公司承包的60亩火龙果长势喜人,这几天陆续进入采收期,他和妻子承包火龙果管理不仅有保底收入,还有种植效益分成。

贞丰县白层镇龙之谷火龙果园区引进台湾火龙果品种和种植技术,发展火龙果种植近5000亩,企业以“坚持生态、永续发展”的经营理念,种植的火龙果通过中国有机认证,成功打造“黔龙果”品牌,产品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深受消费者青睐,供不应求。

为了进一步激发员工积极性,公司采取分包制的形式,激励员工按工种承包管护火龙果,在增加员工收入的同时,提高火龙果品质和产量。

“我们来公司上班,承包了60.5亩土地。我们平常做的是割草、施肥、淑花、采摘果子等,这批果子是第三批。收入方面,我家两个人固定每人每月收入3000元。采果主要是分选,采得多就多得奖金,工资比以前高得多。”贵州钏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贞丰分公司基地员工罗阿作说。

“经过几年的生产数据的建立,我们分析出来了各个工种的一些环节需要计算的费用,我们最终以收购的价格来定位生产的模式,这个是真正意义上的承包模式,执行到今年,我们也在逐年优化,田间的生产效率也已经得到了大幅度提升。”贵州钏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贞丰分公司总经理蔡泽炜说。

与此同时,公司先后投入500多万元,建设分拣中心和300吨级冷库,确保火龙果品质和运输得到保障,推动农业产业现代化发展。

“我们公司每天出30吨果子,每天有40多个工人上班。”公司包装线管理人员付正友说。

今年,贵州钏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通过拓展线上线下分销渠道,产出的火龙果供不应求,预计今年火龙果产量1000多吨,可实现产值近3000万元。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杭州海关破获4万吨火龙果走私大案,涉案1.8亿元人民币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