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西瓜对华出口价格“腰斩”,协会呼吁种植面积减半 - 中国水果门户

缅甸西瓜对华出口价格“腰斩”,协会呼吁种植面积减半

要闻资讯
缅甸西瓜对华出口价格“腰斩”,协会呼吁种植面积减半

据缅甸媒体报道,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缅甸西瓜出口价格较去年同期下降近乎一半。

报道称,中国是缅甸西瓜最主要出口市场,然而近期,缅中边贸口岸关闭对缅甸西瓜输华影响巨大。往年一卡车(约12吨)855西瓜能够卖到3.6万元人民币,目前只能卖到1.3万元人民币,售价甚至难以抵消运费成本。

据了解,受疫情防控需要,目前掸邦北部一线所有边境口岸都均已关闭,中缅边贸也被迫因此停滞。除西瓜外,香蕉等生鲜水果对华出口损失惨重,由于大量运输货车滞留边境,不少在途香蕉出现腐烂现象。为避免整车香蕉受到影响,货主只好将熟透的香蕉丢弃在路边。

目前,包括克钦邦在内的缅甸疫情仍在不断蔓延,按照当前情况来看,边境口岸需要关闭多长时间,暂时不得而知。

夸牛(Khwar Nyo)果品仓库对此表示,由于市场供大于求,外加边境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加剧导致运输延误,影响西瓜品质,出口量同比大幅下滑。为此,行业协会建议瓜农,今年减少一半种植面积,贸易商则被鼓励保持市场平衡及西瓜质量。

统计显示,缅甸西瓜及甜瓜年对华出口量超过80万吨,每日边境水果运输车辆进出400-500辆。今年,缅甸已通过边贸口岸向中国出口西瓜约3万车,甜瓜约1.2万车。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口岸关闭致大量缅甸香蕉被弃路边!上百辆货车滞留中缅边境 - 中国水果门户 (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