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芒果4毛一公斤无人问津,大量烂在地里或丢弃路边

要闻资讯
印度芒果4毛一公斤无人问津,大量烂在地里或丢弃路边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令印度芒果产业举步维艰。据央视报道,眼下正值印度芒果大量上市季节,但由于没有顺畅的销售渠道,导致今年的芒果价格暴跌,4毛钱一公斤仍严重滞销,大量被烂在地里,甚至倾倒路边。

报道称,六七月份是印度芒果大量上市季节,但由于今年3月开始的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将原有的水果产销链严重破坏,芒果集中上市,又不易储存,如果没有顺畅的销售渠道,很容易烂在地里。尽管印度政府已经有条件“解封”各邦之间的长途运输,但是芒果销售渠道要重新打开并不容易。

据了解,卡纳塔克邦是印度芒果种植量最大的邦之一,每年收获的芒果至少有120万吨,其中约7成产自科拉尔区。以往这里出产的芒果不仅可以在印度本土销售,还可以出口至欧美等市场。

然而,今年的情况却惨不忍睹。当地一位果农表示,他们目前既没有销售市场,也没有芒果出口途径。卖不出去的芒果,只能烂在田里,通往果园里的路上,不时可以看到成堆芒果倾倒在路边。

除此之外,水果批发商也因疫情感受到了明显压力。一方面由于印度民众收入锐减,严重抑制了对芒果的需求。另一方面,今年芒果果汁和果肉加工商普遍不景气,无法大量采购芒果。市场中芒果供大于求,导致售价大幅下跌,往年1公斤芒果能卖25卢比(约合人民币2.17元),今年只能卖5卢比(约合人民币0.43元),却仍滞销严重。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越南火龙果价格暴跌,滞销严重只能拿去喂牛 - 中国水果门户 (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