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越南果蔬出口额有望达到40亿美元,中国仍是最大出口市场 - 中国水果门户

今年越南果蔬出口额有望达到40亿美元,中国仍是最大出口市场

热门新闻
今年越南果蔬出口额有望达到40亿美元,中国仍是最大出口市场

据《越南+》报道,今年上半年,越南蔬果出口总额超过20.63亿美元,同比增长17.4%,蔬果行业正呈现强劲复苏趋势,今年出口额有望达到36-40亿美元。

越南蔬果协会对此表示,今年6月,越南蔬果的出口额超过3.5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8%。2021年上半年,蔬果出口总额累计超过20.63万亿美元,同比增长17.4%。

目前出口量呈现大幅增长的水果主要包括:火龙果出口120万吨(增长138%)、西瓜出口29万吨(增长近132%),荔枝出口5.1万吨(增长44%)。

报道称,中国、美国、日本和韩国仍是越南四大蔬果出口市场。2021年上半年,越南对美国果蔬出口增幅最高,同比增长132%;对中国出口增长116%;对日本出口增长109%。中国占越南果蔬出口总额的近62%。

近年来,越南对中国生鲜水果的年均出口量为330-350万吨,其中,主要是传统商品。截至目前,越南共有火龙果、西瓜、荔枝、龙眼、香蕉、芒果、菠萝蜜、红毛丹和山竹等9种水果已获得通过正贸渠道出口到中国的许可。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越班列预计开行300列,成泰国、越南水果对华出口便捷通道 - 中国水果门户 (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