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团伙假冒边民走私火龙果17万吨

热门新闻
犯罪团伙假冒边民走私火龙果17万吨

近日,南京海关开展打击水果走私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初步查证该团伙走私火龙果数量约17万吨,案值高达7.1亿元。

经过查证,以符某为首的犯罪团伙长期在云南边境进行走私火龙果犯罪活动。涉案团伙先是从国内派遣人员到越南收购火龙果收,同时在云南边境中方一侧由专人接货。本应通过一般贸易方式进口的火龙果被化整为零,在云南边境口岸以边民名义分散进口。就这样,涉案团伙“偷梁换柱”,逃掉了进口关税和环节税。

海关缉私民警发现,团伙大量借用他人名下账户进行货款交易,定期更换转账用的银行卡,长期走私大量越南火龙果。随着规模扩大,其在境外的收购基地由最初的三个扩大到现在的近二十个。初步证据显示,该团伙平均每月走私约600车,每天走私进境水果的数量达300吨以上。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利用“边民互市”走私火龙果17万吨!海关破获特大水果走私案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