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墨西哥浆果持续增长

热门新闻
2021年墨西哥浆果持续增长

根据墨西哥农业部的数据,今年1至5月,墨西哥浆果出口总量超过99000公吨 (MT)。

该行业专家预计,尽管疫情肆虐,今年的出口仍将像去年一样增长 10%。

Aneberries 总裁 José Luis Bustamante 说:“浆果是墨西哥仅次于啤酒和鳄梨的第三大出口农产品。”

该国种植有约52000公顷的草莓、黑莓、蓝莓和覆盆子。主要产区是米却肯州、哈利斯科州和下加利福尼亚州。

Sedrua 负责人 Rubén Medina 和经济发展部 (Sedeco) 负责人 Ricardo Bernal 表示:“米却肯州仍然是浆果生产领域无可争议的领导者,也是黑莓生产领域的世界领先者。”

Bustamante 说,该国已努力改善工作条件,现在40%的工作岗位由女性担任,她们收入丰厚并有体面的生活条件。

据 Fresh Seasons 称,草莓和蓝莓被认为是未来 10 年最具增长潜力的浆果。

墨西哥草莓产量超过一半销往国外市场。

在过去十年中,全球进口增加了近 36%,增加了墨西哥的出口。 2017 年,墨西哥草莓出口量同比增长 63%。

墨西哥是国际市场上第三大草莓供应商,占全球出口价值的近 15%。

墨西哥草莓的主要市场是美国和加拿大,但该国还销往许多其他目的地。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草莓藏毒花招不断?美国海关截获墨西哥草莓中毒品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