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葡萄酒迎来出口黄金期

热门新闻
宁夏葡萄酒迎来出口黄金期

根据银川海关统计,2021年上半年,宁夏葡萄酒出口额已达到365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5.48%,迎来对外出口的黄金期。

本月10日上午,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以下简称“综试区”)正式挂牌,成为我国首个特色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

据人民网报道,经国务院批准,农业农村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印发了《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提出用5年时间打造千亿级葡萄酒产业的发展目标,标志着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进入国家战略。

目前,宁夏酿酒葡萄种植面积55万亩,综合产值280亿元,建成酒庄101家,年产葡萄酒1.3亿瓶,110家投资葡萄酒的企业有自己的葡萄园。每亩葡萄带来超过5万元的综合产值。贺兰山东麓已经成为中国葡萄酒的重要产区、明星产区。

2020年,宁夏葡萄酒出口额超过260万元,畅销欧美、日本、中国港澳地区等多个高端市场,成为宁夏强势出口的特色产品。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杭州周边葡萄园进入采摘季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