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1400多吨当季水果待销

热门新闻
南京1400多吨当季水果待销

据新华报业网报道,受疫情影响,南京不少当季水果滞销。在今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南京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执法总队总队长李明水介绍,滞销水果主要是葡萄、梨还有桃,现在葡萄产量3.3万吨,梨2.6万吨,桃2.7万吨。南京水果整体上处于采摘上市初始期,最近半个月该局统一调度,可以采收1.5万吨,需要帮助销售的有1462吨。

李明水表示,现在销售渠道不畅的原因有三:外销的渠道减少、市民采摘减少、田头采购减少。现在已和南京市多家单位开展对接,联合开展了“抗疫助宁、感谢有宁”南京盛夏水果公益助销、“战疫情、守‘胃’宁”等销售活动;协调南京市社区新消费促进会与银城等7家物业企业为87个小区开展农产品配送;新农集团开展“抗疫保供新鲜菜、新农集团送到家”保供活动,目前已服务3240户、1万多人;发动机关干部开展线上团购接龙活动;与苏果、刘姐菜篮子、链融中央厨房等企业对接,扩大地产农产品销售渠道,上述销售平台已与南京市30多家水果基地达成合作,为果农助销水果150多吨。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关注果农诉求,与果农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https://www.chinafruitportal.com/2021/08/04/泰媒称疫情恶化致泰国水果出口遭遇挑战,封城措?pk_campaign=*|CAMPAIGN_UID|*&pk_source=mailchimp&pk_medium=email&pk_content=738457&pk_cid=*|UNIQID|*&utm_campaign=*|CAMPAIGN_UID|*&utm_source=mailchimp&utm_medium=email&utm_content=738457&utm_term=*|UNIQID|*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