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供应过剩!马来西亚FAMA高价收购150吨甘榜榴莲救市 - 中国水果门户

榴莲供应过剩!马来西亚FAMA高价收购150吨甘榜榴莲救市

要闻资讯
榴莲供应过剩!马来西亚FAMA高价收购150吨甘榜榴莲救市

据新海峡时报(New Straits Times)报道,为避免榴莲市场供过于求价格走低,马来西亚联邦农业销售局(FAMA)近日花费37.5万令吉(约合人民币57.65万元)购买约150吨甘榜榴莲。

报道称,上述榴莲主要采购自Jeli、Tanah Merah、Kuala Krai和Pasir Puteh等地区约600个榴莲果园,均是马来西亚甘榜榴莲主要产区。由于疫情所造成的行动管制,为榴莲运输及销售带来巨大障碍,市场价格应声下滑。

据了解,近来马来西亚新冠疫情呈现愈演愈烈的趋势,截至8月9日,当地已累计确诊超126.25万例,死亡超1.07万人。目前马来西亚大部分地区处于“半封城”状态,榴莲加工厂无法满负荷运转,导致市场中新鲜榴莲供给过剩,价格一路下滑。

FAMA对此表示,原预计有约6成榴莲送入工厂加工,剩余4成在国内出售,但是目前市场明显存在榴莲供给过剩的情况。FAMA负责人Wan Nora Wan Ahmad表示,该机构正在以每公斤2.5令吉(约3.84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榴莲,而甘榜榴莲在当地农场的价格为每公斤2令吉。

收购完成后,这些榴莲将被送往FAMA自有水果加工厂制成榴莲酱、果泥等,预计每天可处理5吨左右。该名负责人同时表示,上述榴莲制品也将出口至中国、新加坡等地市场。

据马来西亚农业及食品工业部(MAFI)统计显示,今年马来西亚榴莲产量预计可达41.59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2.56%。为帮助本季丰产榴莲扩大销路,当地以FAMA为代表的机构正在努力推动中国出口市场营销工作。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寒潮致海南榴莲收成锐减,种植热情不降反升 - 中国水果门户 (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