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瑞丽生活物质物价基本平稳

热门新闻
云南瑞丽生活物质物价基本平稳

据德宏团结报报道,疫情发生后,云南瑞丽市采取多种方式为封控社区和居家隔离群众配送蔬菜、药品等生活必需品。同时在主城区14个村(社区)设立23个保供点,协助不会线上采购的群众购买并进行配送。

23个保供点主要由蔬菜批发市场、蔬美蔬菜配送公司、东一屠宰场三家以套餐的形式提供。套餐由市民自行选择,报网格员统一收集反馈至以上3家蔬菜保供企业;由保供企业将市民订购的套餐次日早上配送至各保供点,再由网格员领取分送至各市民。

因疫情防控需要,异地保供物资运输车辆到达指定高速路口后由需求方指派代驾员将车辆驶入城区卸货,返回高速路口驶入消杀点对车辆进行全面进行消杀后,空车交付异地车辆驾驶员让其返程。期间产生了代驾费、消毒费用以及特殊时期运输成本费增加,导致价格小幅度波动。同时因疫情居家隔离期间,市场经营者减少,竞争减弱,供小于求,一定程度上也导致价格出现波动。

瑞丽市行业主管部门每日对还市农贸市场、超市以及网络平台销售的蔬菜、米面粮油、肉蛋禽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的市场销售价格进行日常监测,确保物价的平稳。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https://www.chinafruitportal.com/2021/08/02/泰国水果黄金季云南家乐福启幕?pk_campaign=*|CAMPAIGN_UID|*&pk_source=mailchimp&pk_medium=email&pk_content=736690&pk_cid=*|UNIQID|*&utm_campaign=*|CAMPAIGN_UID|*&utm_source=mailchimp&utm_medium=email&utm_content=736690&utm_term=*|UNIQID|*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