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对秘鲁蓝莓需求旺盛

热门新闻
亚洲对秘鲁蓝莓需求旺盛

来源:QIMA。

秘鲁是全球顶级蓝莓供应商之一。

生产的季节性是秘鲁蓝莓产业最突出的特点之一。在其他国家收获结束后,秘鲁仍保持生产节奏,创造更多全球规模的商业机会。

秘鲁蓝莓生产者协会经理维加斯(Vegas L.M)表示,秘鲁蓝莓产业年年都在刷新自己的产量。

有趣的是,疫情期间对蓝莓的需求显着。据维加斯称,与预期相反,“疫情提高了消费者对健康的认识,尤其是蓝莓被认为是对心脏有益的超级食品”。

据维加斯称,秘鲁蓝莓的主要目的地是美国、欧洲和亚洲部分地区。在6月开始的2020-21 蓝莓赛季,美国是最大的市场,占 54%,其次是欧洲市场,占35%。

尽管美国领先,但对亚洲的蓝莓出货量增长了29%,表明秘鲁蓝莓的生产取得了显着的增长,中国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成为了新的目的地。

对于中国自产蓝莓需要考虑的一个因素是,虽然中国进口的蓝莓数量每年都在增长,但云南等中国省份的温室蓝莓产量也在同等增长(来源:2021年5月国际蓝莓组织) ,代表着当地市场的巨大发展和扩张潜力,一批重要的公司纷纷投资于该领域。

QIMA Produce 的检查员等待着季节的发展,检查到货蓝莓质量。

让我们来看看秘鲁为获得其地位而取得的一些成就:

2019年:被公认为主要的蓝莓出口国之一。

2020 年:根据 ADEX 的数据,超过智利成为主要的蓝莓出口国。

2020年:开始向中国出口蓝莓。蓝莓被定位为秘鲁的主要出口产品,超越咖啡和鳄梨。

出口增长因素:

秘鲁国际工商管理专业学院进行的一项调查研究了秘鲁蓝莓出口增长情况,并确定了影响因素:

产品质量是出口水果的一个差异因素,蓝莓因其质量被认为是一种出色的产品,对中东市场等国外市场具有吸引力。

生产的季节性,一个有利于秘鲁的因素,当其他地区因气候原因停止生产时,秘鲁可以继续生产。

最佳生产机制,在有利于蓝莓种植和发展的地区进行。拥有合适的气候、土地和生产系统,可以在其他地区进行渐进和可扩展的种植。

在QIMA Produce,我们已经开始了检验流程,我们承诺通过客观和适时地报告秘鲁蓝莓的质量来帮助该行业。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