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止进口泰国龙眼!禁令何时取消,时间未定 - 中国水果门户

中国禁止进口泰国龙眼!禁令何时取消,时间未定

热门新闻
中国禁止进口泰国龙眼!禁令何时取消,时间未定

泰国国际贸易促进部(DITP)近日透露,因龙眼质量不达标,中国决定自8月13日起禁止进口泰国龙眼,禁令取消时间尚未确定。

泰国国际贸易促进部总干事Somdet Susomboon对此表示,中国政府之所以颁布禁令是因为在泰国出口龙眼中发现了粉蚧。鉴于禁令是在极短的时间内生效的,他已指派负责中国商务的专员寻求推迟实施该禁令的可能性。同时,将尽快调整出口计划,与越南、柬埔寨、印度等东南亚其他国家洽谈,希望加大上述地区龙眼出口,并避免未来可能还会出现禁令的风险。

据了解,中国是泰国龙眼主要出口市场,其出口总量的70%-80%均面向中国。泰媒表示,该禁令实施后,泰国龙眼出口无疑将遭受重创。

另据泰国多家媒体报道,因市场价格过低,泰国街头近日已爆发多起焚烧龙眼和山竹的抗议行为。

泰国华裔前总理英拉为此发帖称,泰国今年年景不错,龙眼产量较去年增加了20%。但目前看来,受疫情影响分销渠道依然有限,她很担心当地农民的生活,特别是泰国北方,种植了大量龙眼,恐因供过于求而遭受巨大损失。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22吨广东高州龙眼出口北美市场 - 中国水果门户 (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