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丹棱成功培育柑橘新品种“金乐柑”

热门新闻
四川丹棱成功培育柑橘新品种“金乐柑”

据“眉山在线”报道,丹棱县近日自主研发的柑橘新品种“金乐柑”获农业农村部登记认证,成为该县继大雅柑后第二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品种。

报道称,金乐柑属不知火的芽变品种,3月下旬成熟,果实呈柠檬黄,易剥皮,脆嫩化渣,可溶性固形物高,有特殊香味且无籽,是品质极优的晚熟柑橘新品种。

据了解,丹棱柑橘品种经历了三个重要发展历程,分别为发源阶段、发展阶段和升级阶段。其中,在发源阶段期间,丹棱桔橙起源于20世纪70年代零星种植的红桔,种植面积小且零散。发展阶段包括20世纪70年代末,丹棱县委、县政府大刀阔斧调整产业结构,将水果产业作为农业产业和农民增收的突破口;20世纪80年代,以种植红桔、蜜桔、锦橙、血橙为主;20世纪90年代,以种植罗伯逊脐橙为主。升级阶段则为20世纪90年代末,该县引进不知火等杂柑新品种,开启丹棱桔橙品种创新时代。

经过10余年精心培育,金乐柑正式获得农业农村部登记认证。下一步,该县将在全省、全国适宜种植的区域全力推广,将其打造成为“丹棱桔橙”又一张响亮名片。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水果步入季节性供给高峰,后期柑橘类价格恐将继续下滑 - 中国水果门户 (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