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土金菠”首批出口新加坡

热门新闻
“红土金菠”首批出口新加坡

据南方网报道,日前广东农垦“红土金菠”首批出口新加坡产品从湛江起运,这是继2020年4月出口日本之后,“红土金菠”在开拓国际市场方面取得的又一突破。

盛夏的雷州半岛,一大批特色水果接连上市抢占国际市场。继徐闻菠萝之后,“覃斗芒果”首次走出国门出口新加坡,廉江“良垌荔枝”远销太平洋东岸…… 今年上半年,湛江海关共检疫监管湛江市出口水果1153吨,同比增加42.1%,种类主要有菠萝、芒果、荔枝以及火龙果,市场涵盖欧美、东南亚、中东等地区。

去年疫情发生后,湛江水果一度遭遇销售难题,但当地通过直播带货、出台帮扶政策、开展线上线下销售相结合等,让水果不仅在国内火“出圈”,也吸引了越来越多外国客户的目光。

目前广东荔枝已出口美国、加拿大、荷兰、英国、法国、德国、阿联酋、印度尼西亚、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关总署广东分署数据显示,今年1—6月,广东出口鲜荔枝6504吨,增长79.8%;价值1.3亿元,增长62.4%。

据报道,下一步,“打前锋”的荔枝产业需要摸索出国际传播和国际贸易的规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推动菠萝、龙眼、柑橘和柚子等广东农产品走出去。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https://www.chinafruitportal.com/2021/07/16/湛江水果出口同比增长超四成?pk_campaign=*|CAMPAIGN_UID|*&pk_source=mailchimp&pk_medium=email&pk_content=736067&pk_cid=*|UNIQID|*&utm_campaign=*|CAMPAIGN_UID|*&utm_source=mailchimp&utm_medium=email&utm_content=736067&utm_term=*|UNIQID|*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