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圣诞节或面临供应短缺

热门新闻
英国圣诞节或面临供应短缺

英国最大超市之一的负责人今天警告说,食品零售商正在努力解决与英国脱欧相关的严重供应链问题,圣诞节期间超市货架可能会空无一物。

乐购董事长约翰·艾伦告诉 BBC 的 World at One 节目,由于英国退欧导致的移民规则变化导致卡车司机减少,超市正努力在节日前采购库存。

当地网站 City AM 援引他的话说:“我们非常缺乏司机,原因有许多欧盟司机决定回家以及老龄化。”

艾伦指出,超市通常会增加库存,为圣诞节期间做准备,届时对食品和饮料的需求通常高于一年中的其余时间。然而卡车司机的稀缺阻止了库存的增加。

艾伦补充道:“圣诞节快到了,在零售业,我们从 9 月开始真正开始囤货,这是一年中非常重要的时期。”

“从现在到圣诞节,我们有很多货物要运输,强大的供应链对每个人都至关重要。”

公路运输负责人计算出有近 10 万名司机短缺,部分原因是在疫情期间成千上万的欧盟司机离开英国。

同行超市 Co-op 的老板斯蒂夫·穆雷尔今天重申了艾伦的担忧,指出目前的食物短缺是他见过的最严重的情况。

英国工业联合会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零售商的库存量创下有史以来最低水平。

由于关键原料短缺,商业街快餐连锁店已经停止销售部分产品。麦当劳已从英格兰、苏格兰和威尔士的菜单中删除奶昔,而格雷格宣布其烤鸡供不应求。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