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份中国香蕉进口14.79万吨 - 中国水果门户

2021年7月份中国香蕉进口14.79万吨

热门新闻
2021年7月份中国香蕉进口14.79万吨
海关数据显示,2021年7月份中国香蕉进口量为14.79万吨,进口金额8133万美元。进口量较6月份减少了4.08%,较2020年7月增加了2.31%;1-7月份累计进口量较去年同期增加6.23%。2021年7月份香蕉进口均价约为549.99美元/吨,明显高于2020年,略低于2019年,同比去年上涨13.25%,环比下降4.71%。国产香蕉货源增加,价格明显下行,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进口蕉的行情。

2021年7月份,中国最大的进口来源国为菲律宾,占比55%。菲律宾香蕉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正逐渐被柬越两国抢占,由于香蕉巴拿马病导致的产量不稳定,再加上海运费上涨以及疫情防控等因素,今年菲律宾香蕉出口一直萎靡不振,但菲律宾香蕉在品质和口感等方面仍更胜一筹。7月份柬埔寨在中国香蕉进口来源国中位居第二,占比20%;第三为越南,占比11%;柬越两国一直在扩大对中国的香蕉出口,这些产区的价格相对来说比较低,而且离中国最近,受运费上涨影响最小。中国市场上蕉量供大于求,但高品质的香蕉仍比较受欢迎。

据我的农产品网报道,目前国内各产区走货不稳定,时快时慢,整体价格水平一般,随交易频繁小幅调整。香蕉市场消费淡季仍存,再加上疫情防控等因素影响,短线内行情弱势运行,缺乏利好提振。广西产区出货量逐渐增加,品质比较稳定,整体价格高于其他产区;部分客商转移到广西拿货,广东产区订货量减少,行情明显不如前期,价格显弱。云南以及海南部分产区进入收尾阶段,香蕉质量参差不齐,客商积极性不高。水果市场较为全面,香蕉不占优势,预计短线内行情弱稳运行。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https://www.chinafruitportal.com/2021/08/18/前7月柬埔寨香蕉出口逾27万吨,同比增长超60?pk_campaign=*|CAMPAIGN_UID|*&pk_source=mailchimp&pk_medium=email&pk_content=739077&pk_cid=*|UNIQID|*&utm_campaign=*|CAMPAIGN_UID|*&utm_source=mailchimp&utm_medium=email&utm_content=739077&utm_term=*|UNIQID|*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