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眼价格“跌跌不休”!泰国出台五项措施紧急补救市场

要闻资讯
龙眼价格“跌跌不休”!泰国出台五项措施紧急补救市场

近来,泰国龙眼的日子过得有些艰难,据泰国《星暹日报》报道,为解决中国订单量下滑以及龙眼价格过低等问题,泰国商业部与农合部已紧急出台一系列措施。

此前,因龙眼质量不达标,中国决定自8月13日起禁止进口泰国龙眼。鉴于中国是泰国龙眼最主要出口市场,其出口总量的70%-80%均面向中国。此事一出,引发轩然大波,不少种植者甚至走上泰国街头焚烧龙眼抗议价格过低。

为此,泰国商业部与农合部紧急出台五项措施:

其一,大力发展国内市场,在种植户和批发商以及农产品加工厂市之间签订购买协议,对全国各地分销点给予支持,合计1028家分店,共8万吨以上;

其二,以每公斤3泰铢的价格向生产龙眼的地区给予龙眼产品管理费用,共涉及6个府,总计超1.57万吨。

其三,直接从农民、农业合作社、社区企业购买龙眼进行加工,共计8600吨。

其四,为推动水果出口,给予每公斤5泰铢的补贴,共计6万吨。

其五,与泰国邮政合作,为农户和电商用户提供免费包装盒以及免邮服务,共计20万盒。

另据媒体报道,在努力协调各方意见后,目前有关泰国龙眼的安全问题已经得到妥善解决,中国允许符合卫生条件的泰国龙眼包装厂恢复对华出口。

此外,泰国商业部已制定计划,将在武汉、昆明、上海、香港等中国12个城市地区开展龙眼推广活动。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泰媒:中国未发布榴莲进口禁令,已允许泰国56家龙眼包装厂恢复对华出口 - 中国水果门户 (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