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开行首趟新梅冷链班列 - 中国水果门户

新疆开行首趟新梅冷链班列

热门新闻
新疆开行首趟新梅冷链班列

据“央广网”报道,近日,装有32只集装箱、满载640吨新疆伽师西梅的11202次列车从喀什站开出,驶往陕西渭城站,标志着西果东送的铁路冷链运输通道从此开启。

报道称,新疆首趟新梅冷链班列的开行,为南疆地区鲜果冷链运输开辟了新的通道,当地特色农产品将通过铁路运输至陕西,快速转运至国内各地,让消费者能够及时品尝新疆瓜果季的甘甜,为助力南疆乡村振兴建设注入新动力。

据悉,为了保证首趟班列的顺利开行,新疆铁路部门开辟运输绿色通道,优化货票受理、进场安检、装车挂运等作业流程,在车源箱源配置、短驳车辆运输、人力机具等方面予以重点倾斜。喀什货运中心加强同政府相关部门以及发运企业的沟通联系,安排5名专职人员成立协调小组,精准掌握车辆调拨、产品备货、装车进度等各流程的实时动态,实现无缝对接,保证货到即装、即装即运,首趟班列预计3天左右就能到达目的地。

据了解,首批班列成功发出后,将于9月中旬前开行以西梅为主的铁路冷链班列两列,逐步形成常态化开行模式。后续还将有干果红枣、核桃、牛奶以及馕系列产品纳入发运品类,助力更多的南疆特色农产品走进各地市场。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新疆农产品网络热销 - 中国水果门户 (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