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香蕉出口势头良好,中国仍是其最大出口市场

热门新闻
柬埔寨香蕉出口势头良好,中国仍是其最大出口市场

据中新社报道,柬埔寨农林渔业部近日表示,自2019年5月柬埔寨香蕉成功对华出口后,香蕉出口量快速增长,呈现持续向好势头。

统计显示,2020年柬埔寨香蕉出口总额提高至1.12亿美元,同比增长128%。今年前8个月,柬埔寨共向中国出口香蕉27.2万吨,其次为越南(3.7万吨)、日本(533吨)。

此外,柬埔寨芒果已成功出口至7个国家或地区,其中越南是最大的出口目的地,泰国、中国及韩国紧随其后。

据柬埔寨农林渔业部预计,在成功敲开中国市场大门后的初期阶段,柬埔寨有望每年出口10万吨新鲜芒果至中国,约占柬埔寨每年芒果产量的10%。

柬方同时表示,柬埔寨与中国双边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生效后,将进一步推动柬埔寨农业领域发展,吸引更多外来直接投资,以生产和加工农产品出口至庞大的中国市场。

 

相关篇章,竟请阅读:

柬埔寨龙眼有望获准对华出口 - 中国水果门户 (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