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龙眼遭遇滞销难题,总理洪森出手收购纾解“燃眉之急”

热门新闻
柬埔寨龙眼遭遇滞销难题,总理洪森出手收购纾解“燃眉之急”

进来,柬埔寨龙眼销售无门遭遇滞销难题。据柬埔寨“华商日报”报道,因无法出口至泰国等国际市场,柬埔寨拜灵省龙眼销售受阻,洪森总理决定出手收购,以纾解农户“燃眉之急”。

报道称,柬埔寨总理洪森和夫人文拉妮亲王在得知龙眼农户困境后,委托总理办公厅副主任兴文贤将军,收购柬泰边境农户种植的拜灵龙眼。自8月18日起,果农可直接联络工作小组,直接出售龙眼。

柬埔寨农林渔业部日前指出,目前正值拜灵龙眼收成季节,因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致使泰国禁止拜灵省龙眼进入该国,导致其失去传统出口市场。

柬埔寨农林渔业部表示,为了协助解决拜灵销售难题,该部门建议农民转而出口龙眼到越南,因为柬越两国已就柬埔寨龙眼卫生检疫要求框架达成协议,并允许柬埔寨对越出口。

柬埔寨农林渔业部同时呼吁当地商场和加工厂业者大量采购、加工和分销龙眼,以提高龙眼需求量,直到出口市场恢复为止。

此前有报道称,柬埔寨拜灵龙眼输华谈判工作也已取得全新进展,继香蕉和芒果之后,拜灵龙眼有望成为该国第三个获准对华出口的生鲜水果。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柬埔寨龙眼有望获准对华出口 - 中国水果门户 (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